品質方針、環境方針、RoHS、環保活動

品質可靠且兼顧環境的生產方式。

基本理念

TAKIGEN製造株式會社在以產業用五金產品的設計、製造、銷售為中心。在業務活動中,在業務活動中嚴格遵守法令、法規,在不斷創造能夠滿足顧客需求的性能、質量的同時,清醒地認識到保護地球環境是人類共同的課題,並且致力於推進環保活動。另外,公司還透過定期地改善質量、環境管理體系,使之持續向上,努力成為積極貢獻於社會的企業。

環境方針

  1. 新產品開發從設計階段開始就充分考慮對環境的影響,預防環境汙染。
  2. 積極推廣不使用增加環境負擔的材料。
  3. 確實遵守相關環境法規及本公司贊同的其他要求事項。
  4. 致力於環境管理活動的積極推進和持續改善。
  5. 全體員工貫徹實施環境方針,並向供應商傳達,同時向公司外部公開。

品質方針

  1. 提高顧客的滿意度。
  2. 共同開發符合顧客要求的新產品並提高產品供應的速度。
  3. 努力提高設計品質、工廠的製造品質以及銷售服務的品質,防患於未然。
  4. 在發生客訴時迅速應對,並積極採取措施,防止再次發生。

關於RoHS對策

TAKIGEN 在從 2006 年 7 月開始執行的 EU(歐盟)的「RoHS 指令 *1」所禁止的「特定有害化學物質 *2」基礎上,又增加了其它的應禁止、削減的物質,從而設定了 TAKIGEN 產品的環境基準,不斷加強對 RoHS 指令的對應程度,以提供能降低環境負擔的產品為目的,努力推進「綠色採購 *3」。

TAKIGEN 在產品上標記有綠色標誌。標有該標誌的產品表示符合 RoHS 標準,特定有害化學物質的含有量在容許值以下,為環保產品。另外也有許多非對應產品,可作為切換中產品或特製品購買。歡迎洽詢。
  1. RoHS 指令: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(特定有害物質使用禁令)的簡稱。指 EU(歐盟)實施之有害物質規範。2006 年 7 月 1 日起實施。在 EU 範圍內使用的電氣、電子設備產品除了少數例外,禁止使用特定有害物質的指令。
  2. 特定有害化學物質:鎘、六價鉻、鉛、水銀、多溴聯苯基(PBB 類)、多溴二苯醚(PBDE)
  3. 綠色採購:採購環境負擔少的產品和零部件、服務。